洛阳电务段

消除安全隐患助力牡丹文化节

经济新闻 文章字数:724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记者 尚晋 通讯员 黄敏华 武闯丽)为助力第40届洛阳牡丹文化节,连日来,洛阳电务段提前着手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病害,持续督导和化解安全风险,提前研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电务设备“身强体壮”。
  该段以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和防洪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未雨绸缪对管内陇海线、焦柳线、宁西线的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驼峰设备和电缆径路等设备,进行一台不漏、一处不漏、一米不漏的“绣花针式”检查,并以旅客进路、正线、枢纽站区和LKJ设备为重点,盯紧道岔换装、配线更换、联锁开通,未经雨季的新换装设施设备、新回填的电缆径路,以及往年发生过水害的处所周边环境、汇排水径路、低洼地段的桥涵等关键设备和风险项点,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病害,打造外美内实、“骨肉强健”的电务设备。
  该段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对检查发现的一般缺陷和隐患,当即整治清除;对一时无法清除、整改难度大的隐患,分门别类纳入春季设备大检查和防洪隐患排查整治问题库,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限期整改到位并追踪落实;对严重问题和典型隐患,由段主要领导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攻关,力争在文化节前全部整改销号。
  为及时防范、处理在文化节期间的安全风险,该段专门成立安全生产指挥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检查组全面检查各车间在设备维修维护、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安全基础建设、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严厉查处职工“两违”行为,压实干部“一岗一周一表”责任,坚决杜绝重大安全风险。
  同时,该段提前关注文化节期间的天气情况,及时发布大风、降温、降雨、雷害等预警预报,并做好应急抢险队伍、重点设备设施、卫星通信电话、车辆配备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抢得快、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