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电务段

安全环境整治高标起步

经济新闻 文章字数:573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 3月份以来,新乡电务段主动对接地区指挥部,开展网外电缆排查整治和定期巡视检查活动,大力整改发现的问题,推动管内安全环境整治高标起步。
  为统筹安排安全环境整治项目,该段主动对接新乡、焦作、安阳等5个地区的指挥部,对照问题认领环境整治项目,确定信号电缆径路整治、废旧路料清理和设备标准化清扫等重点内容,同时倒排工期,确保安全环境整治按期按点高标推进。
  该段针对春季动土、烧荒多发的实际,深入开展外部环境安全排查整治,组织人员进行一米不漏的防护网外电缆径路排查,建立健全防护网外电缆台账,实施红、黄两级分级管理,加密巡查巡护频次,并在重点地段加装视频摄像监控设备。截至目前,该段共发现并制止可能危及电缆安全的问题23个,筑起了外部环境安全的铜墙铁壁。
  该段要求干部每周全覆盖添乘检查,车间、班组组织职工每周全覆盖徒步检查巡护,并详细记录铁路沿线现场施工、农耕、动土和点火等异常信息,及时制止铁路外部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据悉,3月份该段共发现处置铁路外部安全隐患80余个。
  该段针对安全环境整治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边发现边整改、早发现早整治,建立健全段、车间、班组三个层级的安全环境隐患库,做到隐患全部入库、责任明确到人、整改“一事一档”、验收严格把关。截至3月31日,全段共整治警示牌隐患1737个、电缆沟槽盖板问题126个,清理废旧路料97处,做到了闭环管理。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