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修“首战”局界口

经济新闻 文章字数:751 文章浏览数:
  “明天的接触网作业地点在局界口,重点是人身安全和现场监护,大家要把高空作业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出现任何差池和疏漏……”3月26日,在桐柏接触网运行工区会议室内,洛阳供电段南阳接触网维修车间和唐河供电车间联合召开设备集中整治方案制订会,唐河供电车间副主任赵副民强调道。
  唐河供电车间管辖的接触网设备与武汉局信阳供电段接壤,局界口位于宁西线月河店至小林间K563+568m处。施工前,他们需要提前两周与信阳供电段取得联系,双方分别提报分相作业计划,增派驻站联络员,采取双驻站模式同时开展作业。
  27日4时,“集结号”铃声响起,一场会战正式拉开帷幕。一辆辆施工车辆有序发车,按计划行至月河店至小林站间的施工地点。随着行调“天窗”命令的下达,各作业组依次申请入网,按照维修作业“五固化”要求,采用车梯加人工的模式开展作业。
  6时27分,当下行工作领导人向作业组下达验电接地指令后,5个地线组按标准化流程为施工人员搭建好第一道安全屏障。当10组地线接挂完毕后,工作领导人贾定阊指挥3个梯车组和对应的攀杆组进行作业。“选好攀登方向,注意等位线不要虚接。”监护人李海宝不断提醒。“锚段关节、电连接要检查仔细,绝不能干返工活儿。”质检员李程华嘱咐高空检修人员。
  为确保此次设备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两个车间的副主任统筹协调,紧盯车辆调度、技术组织、安全监督、质检联控等项点,确保设备一台不漏、问题一个不留。他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急难险重任务,为一线施工人员作出了表率。
  据悉,宁西线2023年第一阶段设备集中整治期间,两个车间将完成270条公里的全面检查作业,按计划进行前期排查缺陷处理销号、清扫绝缘子等工作。据统计,该段“首战”当日共完成全面检查7545米,检调锚段关节6组、电连接22组,检修补偿装置12组,测量导线磨耗20处,处理设备缺陷13个……
  (张来法 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