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供电段

高效利用集中修提升设备质量

经济新闻 文章字数:748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 截至4月3日18时,新乡供电段在京广线集中修中,共计出动干部职工1327人次、接触网作业车52台次、车梯47台次,完成118.309条公里接触网设备检修任务,处理各种缺陷244个。
  集团公司管内京广线集中修自3月25日18时起至4月28日18时止,共计34天。此次集中修期间,该段计划完成管内京广线柏庄(不含)至广武(不含)区段接触网全面检查299.186条公里,处理缺陷344个,重点检查接触网设备主导电回路、接触网附加悬挂装置等,整治接触网设备各类缺陷、病害,并对修前调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销号。
  为高效利用此次集中修“天窗”,提高检修质量,确保集中修期间人身、行车、作业安全,该段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科学高效、集中组织”方针,秉承“把麻烦留给管理层,把简单留给作业层”的原则,审定工作安排,全面做好作业期间人员、机具、材料的调配,并专门下发《集中修技术组织及细化措施》,协调解决各车间结合部问题,确保本次集中修顺利推进。同时,领导小组下设设备检修组、安全监督组、物资材料组、后勤保障组4个工作组,负责管控作业过程安全和整治质量,并对接触网及作业车作业过程进行督导检查,协调所需工具材料、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等相关事宜。集中修前夕,该段在安阳供电车间作业分工现场召开誓师动员会,并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针对本次京广线接触网集中修,该段制订了详尽的作业组织方案,对集中修范围及时间、作业组织措施、总体工作安排、职责分工、检修重点、应急处置和具体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施工采用跨车间作业组织模式,以新乡维修车间为主体,新乡、安阳供电车间全员参与;以“4台作业车+N台车梯+N个人工组”的方式开展作业,并明确车梯在线间距6.5米以上处所使用,安排若干人工组攀杆检查附加悬挂及补偿装置,确保现场安全。
  (刘笃仁 李志鹏 刘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