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车务段党委

主题宣讲“三到位”重实效

党建·政工 文章字数:728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 “我们今年的主题宣讲不仅要组织到位、覆盖到位、宣讲到位,还要结合现场实际务求实效、推动工作。”近日,在南阳车务段党建工作对话会上,该段党委书记马强对主题宣讲再次进行强调。
  “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开始以来,该段党委针对点多线长、人员分散、地处偏远等实际,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包线、中层干部包站、管理人员包班组”的原则,分层次、分系统组织人员到车站、进车间、下班组,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一对一探讨集团公司“四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背靠背征求推动车务段高质量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宣讲主题上来,凝聚思想共识。
  为了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该段党委利用办公网、微信等宣传阵地开设专栏,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搭建沟通学习平台。他们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组织专人制作理论微课和宣讲课件,撰写本土化宣讲报告和先进典型案例,并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在全段范围内推送转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宣讲成果。
  该段党委组织近年来受集团公司表彰的劳模、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成立巡回宣讲报告团,深入现场给职工作报告、说心得,谈体会、讲感受。按照“版面留给职工、人人都是主角”的思路,他们广泛开展“四谈”,积极引导各岗位职工分享成长经历,畅谈奋斗收获,激发干部职工先行作贡献的热情。
  该段党委注重活动成果的转化与运用,将主题宣讲与“四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紧密结合,针对焦柳线集中修施工频繁、站区安全环境整治任务艰巨等实际,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广泛开展“组织一次宣讲、盯控一批作业、调研一项课题、解决一个难题”“四个一”活动,确保主题宣讲既“开花”又“结果”。 (王 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