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掏心话 聊聊实在事

党建·政工 文章字数:944 文章浏览数:
  “新时代的十年是美好的十年,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建设美丽安李,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3月25日,安李支线公司安阳西站活动室内座无虚席,该公司专职宣讲队成员和安阳西站区各专业职工围坐一圈,聊得热火朝天。
  “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开展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专职队伍一线讲、管理课堂及时讲。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站区、年龄层次等情况,他们精心选择“四谈”话题,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等方式,开展好“四讲四谈”活动。
  谈到新时代十年的变化时,车辆车间的贾坤说:“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我们公司也用上了5T动态检车系统,大大提升了工作质量,降低了职工工作强度。有句话叫科技改变生活,我觉得是科技改变工作。”
  “这十年,我娶了妻子、分了房子、买了车子,还有了可爱的孩子。”安阳西站货运员王鹏一个喜得“四子”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今年集团公司医保移交省直医保后,大家看病买药是不是更方便了?”劳人科的殷志姝见大家频频点头,又微笑着补充道,“今年公司还为大家安排了全员体检。”
  当谈到来到安阳西站区工作的体会时,青工宋冠男说:“我印象里货运站都是灰蒙蒙的,但是到了安阳西站后很惊讶,环境干净又整齐。”坐在一旁的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孙千里立即提高了语调:“站区安全环境整治是推进‘四项重点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去年公司对安阳西站区进行了整治,效果显著,今年已经为水冶站区量身定制了站区安全环境整治方案,请大家拭目以待。”
  该公司党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推进集团公司“四项重点工作”的举措融入聊天内容中,围绕一线职工想听、想看、想了解的具体内容,说职工体己话,聊身边实在事,引导职工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出发,把心里话道出来,让职工争作贡献的热情愈发高涨。
  “今天听大家讲了这么多,我也深有感触。刚来到这里,大家都对我很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也下定决心,要赶紧适应工作,立足岗位为咱们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出一份力。”在一旁听了很久的新调入职工郜菲说。
  安阳西站党总支书记侯爱平说:“咱公司从成立至今发生了很大变化,让我很有感触。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就独立经营、自负盈亏,所以作为安李人只有守护安全、敢闯敢拼,才能在市场的大海里行稳致远。”话刚说完,周围便响起了阵阵掌声。
  (记者 鲍 鑫通讯员穆亮鑫 范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