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星月写华章

文艺副刊 文章字数:590 文章浏览数:
  李渊
  每当看到复兴号穿越山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时,我都会想起高铁人在凌晨时刻伴着月光、星光和晃动的灯光奋力工作的场景。
  他们是一群恪尽职守的“夜行者”,每天都和零点几毫米“较劲儿”,只为让轨道更直更平,让旅客乘坐体验感更加舒适美好。
  在寒潮席卷中原大地时,刺骨的寒风夹杂着雪花打在他们脸上,但没有人退缩。风雪中,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初春时节,天空不论是雨儿下还是雪花飘,高铁人都一如既往,从深夜干到清晨,分秒必争,一刻也不敢放松。
  盛夏,时而闷热无比,时而暴雨如注。在千里铁道线上,高铁人无惧极端天气,用艰苦奋斗履行使命责任,用真心真情演绎了一首首护航安全的时代凯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高铁人迈着铿锵的脚步,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墨,以“只争朝夕勇创第一”的使命为笔,在新时代的画卷上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寒来暑往风雨无阻,高铁人在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中,与星月相伴、与蚊虫交友、与灯光共勉,以安全为基、以标准为本、以质量为根,同毫米“较劲儿”、同钢轨结伴、同隐患对抗。他们在大美中原,喜迎济郑高铁濮郑段建成通车,见证了“米”字形高铁网落成;经历复兴号交会试验,见证了中国高铁创造世界新纪录。他们用责任和热爱助推中国速度,用缜密和坚韧创造无限可能。各大维修和施工现场,令人感受最深的,是高铁人浓浓的家国情怀。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点赞,高铁人;祝福,高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