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末之光亦增辉

文艺副刊 文章字数:382 文章浏览数:
  苏家勋
  岁月是极长的,人们在岁月里寻找着生命的意义;岁月是极美的,人们却挡不住它毅然决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在平淡之中不断变化。
  当整体道床代替木枕,当集中联锁代替人工扳道,当精密的仪器代替灵巧的双手……人类文明在不断发展进步的同时,也有许多事物退出历史舞台变成回忆。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脚踏实地,宛如任劳任怨的耕牛,默默坚守在铁路一线。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他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日夜不断的坚守,那是对生命的敬畏,对职责的敬畏,对规章的敬畏。接收命令时的一句“明白”,肩负的是职责;交班时的一声“清楚”,代表着责任的传递。
  那一双双满是老茧的手,握住的是责任,守护的是安全。在平凡的工作中,偶尔伸手抓星星,即使一无所获,也不至于满是泥泞。冬去春来,不变的是每一位干部职工义无反顾的坚守;朵朵繁花,是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汗水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