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开创事业 奋斗实现梦想

要闻 文章字数:1043 文章浏览数:
全体心连心人: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
  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我谨代表公司党委、董事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体心连心劳动者表示衷心地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心连心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起步,把尿素做到全国第一,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劳动;心连心从默默无闻的县营国有企业,到受人瞩目的国际上市公司,靠的是开拓进取的劳动;心连心从偏居一隅到全国布局,靠的是科学高效的劳动。心连心人在劳动中形成了勤奋的品质、养成了踏实的作风、铸就了向上的精神。每一名心连心人既是普通的劳动者,也是实现个人价值、实现明天更美好的追梦人!
  “一米宽一千米深”是对劳动的坚持。劳动创造价值和财富,但浅尝辄止、半途而废的劳动,常常一事无成。需要专注和坚持。我们五十多年来坚持聚焦化肥主航道,在煤制气、氮肥制造领域深耕细作,克服了重重困难,打破了层层壁垒,构建起了集团化发展的稳固根基。在所有的果实中自己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美的,正是由于在一个领域长期锲而不舍地坚持劳动,我们才能走到目前行业排头兵的位置,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收获的经验、创造的价值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
   “从一数到十一个都不能少”是对劳动的尊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劳动有其固有的规律,任何不劳而获和投机取巧的想法都不可取。在平时的工作中少流一滴汗,在事后就要多费两分力来弥补。所以我们踏踏实实地建项目,把项目建成国优工程;我们踏踏实实地搞研发,高效肥肥效有口皆碑;我们踏踏实实地搞生产,产品质量稳定过硬;我们踏踏实实地做营销,销量和市场份额连年增长;我们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赢得了客户和社会的尊重。
  “看起来是一座山,走过去就是一条路”是对劳动的升华。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宏大的目标和伟大的愿景,只要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念,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和劳动,就一定能实现。在十年前,当我们的收入不到40亿的时候,200亿对我们似乎就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山峰。如果不敢想,不敢干,不敢把步子迈出去,那么我们就只能在山脚下徘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劳动能够攀上任何高山、踏平任何坎坷。
  劳动让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物质财富,更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实现更远大目标的信心。劳动开创事业,奋斗实现梦想。用辛勤踏实的劳动做好标准化,夯实集团发展的基础,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的愿景一定能够实现,心连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全体员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心情愉快、事业有成!
  心连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旭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