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砂糖橘示范田回访录

市场营销 文章字数:683 文章浏览数:
  作为砂糖橘三大产区之一的象州,地处 亚热带季风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 和历史人文底蕴。
  象州砂糖橘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其甜美多汁、皮薄肉厚而闻名国内。为提高砂糖桔的产量和品质,心连心集团在当地积极开展天香果色系列肥料示范田,让我们一起走进象州砂糖橘示范园,看看天香果色的肥效有怎样的表现。
  初入果园,一片郁郁葱葱,砂糖橘植株整体长势旺盛。
  此时,示范户李姐正忙着除草,见到工作人员回访也分外热情,当谈及砂糖橘近期的长势时,李姐谈到:“右手边是用过的天香果色示范肥,左手边是国外的进口肥,现在我们刚结束第一次保果,心连心天香果色这个肥料的转绿效果很快,施用其它的肥料的果树叶片还是黄绿色的,天香果色的已经是墨绿色,而且在抽发的新梢长度方面,示范田也更茂盛、更健壮,对于这个效果,我还是比较满意。”
  作为十年的老果农,李姐对肥效非常肯定!
  要确认天香果色的肥效突出,还是需要借助专业的测量工具,以数据去佐证。本次对叶绿素、新梢长度、新梢茎粗三个指标进行测定(选取3个连续10株,取均值数据进行对比)。
  1、叶绿素
  对照组叶绿素均值:51.7;示范组叶绿素均值:54.1。
  叶绿素含量高可增强作物光合作用强度,促进有机物的形成,更有利于作物的生长。
  2、新梢长度与茎粗
  对照组新梢长度均值8.1cm、茎粗1.62mm;示范组新梢长度9.4cm、茎粗1.68mm。
  健壮的春梢是丰产的重要保障,示范田春梢旺盛也为增产打下基础。
  通过农户的讲述与测量数据分析,天香果色的整体表现要优于对照组!心连心作为中国高效肥倡导者,在象州市场将专注于高效肥的试验示范,助力农户增产增收,为象州市场砂糖橘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复合肥事业部 张东东)